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林其玲)昨天,北京市軟交所主辦的“北京大數據交易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同時也發佈了國內大數據交易的10條標準規範。
  據悉,該平臺是在北京市經信委等政府部門和創業聯盟的指導下,與科研機構、數據賣家、交割平臺達成深度合作,為數據消費者提供服務。
  記者在剛上線的交易平臺上看到,交易內容分為數據交易、工具交易、服務交易和人才交易四個部門,數據交易里已有不少交易內容。數據規模為10000萬個的原始數據標價從1000元到50萬不等。
  大數據交易,是否會暴露個人隱私?軟交所總裁胡才勇表示,原始數據都在政府控制範圍內,進行售賣的大數據都要通過“脫敏”處理。比如,一個攝像頭呈現的大數據,商家可以售賣單位時間內經過的人數,但不能售賣圖像。
  胡才勇稱,軟交所在大數據領域的作用有兩個,一個是搭建平臺,另一個是制定標準。  (原標題:北京大數據交易平臺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