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陽光電應用市場之發展相較於各國仍處於萌芽期,主要還是看政府對於太陽光電產業的補助意願,而就目前與長遠來看,先進國家政府還是相當願意出資來提振太陽光電應用。 @產業範疇與特色 太陽光電產業就整 開幕活動體產業鏈展開,分別包括上游多晶矽材料、矽晶片,中游太陽能電池與太陽光電模組,及下游之太陽光電系統。 太陽能?房地產o電之特點為利用太陽能電池 (Solar Cell) 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太陽光電系統可分為三種,分別為獨立發電系統 (Stand-Alone System)、混 買屋合系統 (Hybrid System) 與市電併聯系統 (Grid-Connected System)。 @國外市場現況與趨勢 全球太陽光電市場近幾年在德國、日本等政府大力補助的帶動下,呈 租辦公室現爆炸性的成長,2002 年全球裝置量為 427M W,到了 2007 年已達到 2,826M W,估計 2008 年達到 4,206M W,2002~2008 年複合成長率 (CAGR) 達到 46.4%,成長相當迅速。 在各國市場的分布?建築設計W,以 2007 年為例,前四大應用市場分別為德國、西班牙、日本、美國,四個國家占全球市場的比例超過 85%,而前兩大國家德國與西班牙占全球比例接近七成,因此目前全球太陽光電市場主要集中於少數國家,而前幾大國?酒店經紀a對於太陽光電的補助政策,對於市場有相當重大的影響。 就目前的趨勢來看,由於全球暖化、化石燃料日亦枯竭係長久的趨勢,因此太陽光電產業長期發展仍是看好,且除了西班牙之外,另外三個主要的太陽光電應用市場德國、日本、 土地買賣美國之太陽光電產業已頗具規模,因此這幾個國家政府大力發展太陽光電應用,除了有替代化石燃料、環保減碳的功效之外,還能促進產業發展,提升就業人口,具有振興經濟的效果,並不會隨著全球景氣衰退,使得政府的補助大幅的減少。 事實上,金融風暴對於太陽光電 商務中心產業的影響不能說完全沒有,但是影響是較為間接性的,主要還是看政府對於太陽光電產業的補助意願,而就目前與長遠來看,先進國家政府還是相當願意出資來提振太陽光電應用。 @國內市場現況與趨勢 我國太陽光電系統安裝量從 2001 年開始有較明顯的成長,至 2007 年為止,歷年累計 買屋網安裝量為 2.06M W,與全球各國安裝量比較相對偏低。 我國目標累計安裝量 2010 年為 31M W,2015 年為 320M W,2025 年為 1,000M W。 目前我國最大單一太陽光電系統為 2009 年高雄世界運動會主場館 BIPV 裝置,容量為 1M W,台灣太陽光電應用市場之發展相較於各國仍處於萌芽期。 轉載於綠色能源產?濾桶~資訊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