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我們要的教育~~^^ 信件轉載: 穀子..穀子.. http://www.ldp.ks.edu.tw/webmov/seeds_w/seeds_w.htm這是一部11分鐘長的紀錄片。 拍攝的內容是 辦公室出租有關高雄美濃龍肚國小的小朋友, 如何用一整個學期的時間, 租屋 去完成老師定名為 " 一包穀子 " 的寒假作業。 源起係因校方為五、六年級的青青子 591襟, 舉辦了一項 " 發現米香,重現米倉 " 的活動, 從假期中看似簡單到離譜的育種開始, 到開學後的插秧 澎湖民宿、驅蟲、除草、觀察紀錄、修補田埂、追趕麻雀、收割, 以至於最後的道別,這些孩子用勞動和汗水, 真正地體驗了我們所親愛的、 澎湖民宿養育我們的土地的神奇和溫柔, 體驗了人之於生命,應該是如何地忍耐等候,並且謙卑低頭。 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童稚的天真請教阿公、阿媽秘訣; 永慶房屋勇敢地帶著滿心恐懼,赤足踩進泥濘的水田; 用改良的 " 向前行 " 方式,插出歪斜扭曲、不成直線的秧行; 擔心在他處遭驅逐出境的小鳥們,會不會撈過界來偷吃自己田裡的結穗? 而 酒店工作為了趕走麻雀、請求老天爺不下雨, 他們甚至綁上一長串的晴天娃娃,用以祈禱稻子能順利收割。 看著他們在歡呼豐收後, 用自己種成的盛宴 ~ 做爆米香、麻糬、壽司、營養午餐 ~ 享受甜美的心?住商房屋憛A那些燦爛、得意、揚眉的笑容中, 輝映的是我這個旁觀者滿滿的感動。 啊 ~ 這才是教育! 這封轉寄信件,如今連我們身邊的朋友都收到了, 並且也陸續出現在一些blog裡,在此我們非常感謝這位熱心的朋友, 因為您的緣故, 烤肉讓許許多多的朋友們可以看見「穀子‧穀子」, 十分鐘的短片不講大道理,希望您看完能有歡喜的收穫, 如同片尾的字句,希望這顆種子也種在您心裡了! 龍肚國小「穀子‧穀子」團隊 敬上http://www.ldp.ks.edu.tw/webmov/seeds_w/seeds_w.ht 酒店工作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