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劉百軍? 法制網通訊員周朝貴
  “你好,我是三監區服刑人員王向新,這是我的簡歷”。罪犯王向新小心翼翼把自己的簡歷遞給前來監獄招聘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翻閱著王向新的簡歷:“沒想到你還有2個職業技能證書,這都是你在監獄考的?”。
  “是的”。
  “你的簡歷和證書我看了,你取得的職業技術,我們公司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歡迎你將來成為我們公司的一員”。
  罪犯王向新,因故意傷害被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2年,於2008年2月投入雲南省昭通監獄接受勞動改造,在監獄服刑期間,該犯認真遵守各項監規紀律,努力學習各種勞動技能,並取得了家電維修中級職業技能和烹飪初級職業技能證書。
  近日,昭通監獄邀請昭通市凌眾商貿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到監獄舉辦現場就業推介會,來自各監區120餘名即將刑滿釋放罪犯參加了推介會,推介會現場13名罪犯分別與六家企業簽訂了《就業意向書》,刑滿釋放後,憑《就業意向書》到用人單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
  “警官平時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改造我們,我對自己所犯的罪行有了深刻的認識和反省,但是我對將來的生活顧慮很多,家裡上學的孩子正是用錢的時候,對於一名罪犯來說,刑滿釋放後,那個單位願意接受我這樣的人”,就業推介會上,達成就業意向的罪犯張鵬一激動的說。“這次推介會幫我找到了工作,我相當感謝監獄,我一定要珍惜這個就業機會,同時,我也會告誡同改,監獄沒有忘記我們,只要我們認真接受教育改造,遵守各項監規紀律,努力學習勞動技能,監獄就會為我們就業創造條件”。
  推介會上,昭通市乾雲百納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罪犯在監獄學到的技術相對成熟,我們很需要這樣的技術人才,加上剛纔我們見到的現場管理體制,在以後的工作中可以為我們節省管理成本。
  “近年來,昭通監獄加大罪犯職業技能培訓,與昭通市金晨職業技術培訓站簽訂了培訓協議,每年對600餘名罪犯進行家電維修、水電、焊工、車床、縫紉以及烹飪等職業技能培訓,培訓合格和頒發相應職業技能證書。這樣的推介會監獄將不定期召開,邀請更多的用人單位參加監獄就業推介會,讓更多的罪犯刑滿釋放後找到工作。同時也激勵在押罪犯在監獄陽光改造,努力學到一技之長,為今後就業打基礎。”昭通監獄分管教育改造的紀委書記餘青說。(文中罪犯姓名均為化名)
  法制網昭通12月31日電
    (原標題:昭通監獄幫助120名即將刑釋人員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