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裴艷)12月19日,自治區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2014年農民工工資清欠第1號督辦函,涉及4個工程項目1065名農民工,拖欠金額為5890萬元。
   自治區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地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及時調查處理,對源頭性欠薪案件行業監管部門牽頭及時協調處理,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要及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並於12月31日前報送查處結果。
   記者在1號督辦函的拖欠農民工工資上訪情況一覽表中看到,所涉及的案件均為房地產開發項目,責任地分別位於銀川市和青銅峽市。
   ■相關新聞
   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案基本結案
   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的移交司法機關
   本報訊(記者裴艷)記者從12月19日召開的全區農民工工資清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通過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確保明年春節前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案件基本結案,確保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及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自治區人社廳廳長馮志強介紹,截至12月上旬,全區大部分建設工程項目已經停工,絕大多數務工農民工已按時足額拿到勞動報酬返回家鄉。個別工地存在的拖欠問題,在有關部門的共同推動下,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履行職責,為4.1萬名農民工清欠工資3.9億元。
   在今年的專項檢查中,檢查重點是使用農民工的各類用人單位,特別是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建築施工、加工製造、餐飲服務及其他中小型勞動密集型企業、個體工商戶等。
   在受理農民工欠薪舉報投訴時,我區將暢通舉報投訴渠道,建立值班制度,指定專人及時處理、轉辦、查處欠薪違法案件。對重大欠薪舉報投訴案件,將實行包案制,相關領導親自督導、協調、落實、處理。對投訴舉報的欠薪問題,給農民工一個滿意或比較滿意的答覆,講明解決問題的辦法和途徑。
     (原標題:我區下發2014年農民工工資清欠1號督辦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