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 他父親是位大莊園主。7歲之前,他過著鐘鳴鼎食的生活。上世紀60年代,他所生活的那個島國,突然掀起一場革命, 他失去了一切。當家人帶著他在美國邁阿密登陸時,全家所有的家當,是他父親口袋 設計裝潢裡的一疊已被宣布廢止流通的紙幣。為了能在異國他鄉生存下來,從15歲起,他就跟隨父親打工。每次出門前,父親都這樣告誡他:只要有人答 票貼應教你英語,並給一頓飯吃,你就留在那兒給人家幹活。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海邊小飯館裡做服務生。由於他勤快、好學,且不取報酬,很快得到老闆的賞識。為了能 票貼讓他學好英語,老闆甚至把他帶到家裡, 讓他和他的孩子們一起玩耍。一天,老闆告訴他,給飯店供貨的食品公司招收營銷人員,假若樂意的話,他願意幫助引薦。於是,他獲得了第二份工 辦公室出租作,在一家食品公司做推銷員兼貨車司機。臨去上班時,父親告訴他:“ 我們祖上有一遺訓,叫'日行一善'。在家鄉時,父輩們之所以成就了那麼大的家業,都得益於這四個字。現在你到外面去闖蕩?借貸F,最好能記著。” 也許就是因為那4個字吧! 當他開著貨車把燕麥片送到大街小巷的夫妻店時,他總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 比如幫店主把一封信帶到另一個城市;讓放學的孩子順便搭一下他的車。就這樣,他樂呵呵地幹了4年。第五年 設計裝潢,他接到總部的一份通知,要他去墨西哥, 統管拉丁美洲的營銷業務, 理由據說是這樣的:該職員在過去的4年中,個人的推銷量佔佛羅里達州總銷售量的40%,應予重用。後來的事,似乎有點順理成章了。他打開拉丁美洲的市場後, 又被派到加拿大和亞太地 ARMANI區;1999年,被調回了美國總部, 任首席執行官, 年薪740萬美元。就在他被美國獵頭公司列入可口可樂、 高露潔等世界性大公司首席執行官的候選人時, 美國總統布什在競選連任成功後宣布,提名 卡羅斯‧古鐵雷斯出任下一屆政府的商務部部長。這正是他的名字。 現在,卡羅 酒店工作斯‧古鐵雷斯這個名字已成為“美國夢”的代名詞,然而,世人很少知道古鐵雷斯成功背後的故事。 《華盛頓郵報》的一位記者去採訪古鐵雷斯時,就個人命運讓他談點看法。古鐵雷斯說:“一個人的命運,並不一定只取決於某一次大的行動,我認為,更多的時候,取決於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善舉。”後來, 租房子《華盛頓郵報》以 “凡真心助人者,最後沒有不幫到自己的”為題,對古鐵雷斯做了一次長篇報導,在這篇報導中,記者說,古鐵雷斯發現了改變自己命運的最簡單“武器”,那就是日行一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