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田穎)9月12日,來北京錄製節目的李若彤被經紀人告知,自己某銀行賬戶上的100萬現金全部被詐騙犯盜走。得知消息的她非常震驚,當即直呼: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因為在她眼中,經紀人鄧小姐相當精明,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在鄧小姐身上。
  詐騙電話稱鄧小姐被通輯
  據李若彤透露,9月10日早上8點,在上海的鄧小姐接到自稱是內地公安局的來電,通知她因為涉嫌販毒、洗黑錢等罪已經成為通緝犯,並主動提供了北京本地 的某座機號碼(010)85xxxx00,稱是北京市朝陽區公安分局,並主動要求她撥打(010)114求證真偽。鄧小姐撥打電話確認該號碼確屬朝陽分局 後,對方稱為配合調查,電話必須錄音,她必須先掛斷電話,等公安局主動來電。
  之後,自稱是唯一能解救鄧小姐的分局某科長,讓鄧小姐登陸 網址665110.ga的洗黑錢頻道。在該網站上,鄧小姐個人資料如照片、姓名、出生年月、返鄉證號碼等一清二楚,並確切寫明,她現在因涉嫌販毒、洗黑錢 等罪已是通緝犯。當對方恐嚇,他們知道鄧小姐12日的北京之行,將在當時對其實施公開逮捕時,考慮到這會對藝人造成不良影響,本來半信半疑的鄧小姐心理防 線徹底失守。
  為配合調查,她在對方的指示下,登陸665110.ga後將某內地賬戶的銀行U盾插到電腦上,幾秒黑屏後,她收到銀行提示 短信,該賬戶上的100萬已被全部轉賬。直至此時,鄧小姐才忽然明白自己被騙了。而該賬戶寫的雖然是鄧小姐名字,但資金全部來自李若彤,由經紀人幫明星打 理銀行賬戶並不少見。
  李若彤表示不會責怪鄧小姐
  當天下午13點59分,鄧小姐向所在地上海市靜安區新豐路公安局報警。警方表示,由於該網站在美國註冊,無法查封。而在鄧小姐之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上海某中學老師也被同樣的手段詐騙了130萬,至今仍未追回。
  雖然被告知不要抱太大希望,但李若彤還是希望警方可以積極去處理這件事情。“儘管錢沒了,如果能抓到人,把這個集團瓦解,警示所有朋友,也是有意義的。如果別人說你是通緝犯,但你真的沒有做,就不用害怕,尤其是當對方恐嚇不要告訴別人時,這就是應該清醒的標誌。”
  李若彤無奈地表示,她並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責怪鄧小姐,身臨其境誰都可能一時糊塗犯錯誤,“假若對方直接找我肯定騙不到,不是因為我特別精明,而是因為我對電腦一竅不通,根本不會操作。”
  (原標題:李若彤被詐騙100萬 呼籲冷靜面對恐嚇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