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孫洪偉)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一周年之際,昨日下午,我省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座談會召開。省長婁勤儉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已編製完絲路經濟帶新起點實施方案
  據悉,我省目前已編製完成絲路經濟帶新起點實施方案。推動重點是提升大西安的國際化競爭力,建設綜合交通樞紐和商貿物流中心,積極爭取在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設立一類口岸,加快推進絲路經濟帶西安自由貿易園區建設,把陝西建成“西來東去”的出海點和“東聯西出”的匯聚點。
  下半年,要重點辦好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和首屆西安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電影節將在10月20日至24日舉辦,主要包括絲路國家影片展映、評選“絲路杯”最受觀眾喜愛的中外影片、絲路電影文化論壇、電影交易、絲路電影主題音樂會等活動,目前已徵集23個國家的133部影片。此外,我省9月將舉辦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舉辦中國“首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暨第三屆阿拉伯藝術節”文化交流活動,還將舉辦“絲路使者號·新東方快車”旅游專列首發儀式等。
  須努力成為東部產業轉移首選之地
  婁勤儉說,絲路經濟帶沿線各國頻繁來訪,意味著融合發展是共同意願。我們也要主動走出去交流,形成共同推進的合力。要發揮陝西能量,為提升外向型經濟水平提供動力,抓住向西開放的機遇,彌補我省經濟短板。陝西打造新起點,必須努力成為東部產業轉移的首選之地,成為全國最有發展活力、投資環境最好的地區。比如,要建成經濟帶上最大的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打造多種文化交流的平臺,探索西安自由貿易園區的新模式。國家賦予陝西的使命和責任擔子很重,關鍵是要做起來,努力實現市場的最大便利化和投資環境的最優化。
  景俊海說,過去的一年,我省各部門、新聞機構形成宣傳報道的規模效應,讓更多海內外受眾瞭解和感知了今日陝西。各級部門要著力在務實合作上下工夫,利用情感認同、文化基礎,搭建各類互利合作的良性平臺。
  又訊(記者孫洪偉)昨日,省長婁勤儉主持召開我省旅游發展專題會議,決定省政府出資5億元作為引導來設立我省旅游產業投資基金。
  據悉,我省將加快培育大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每年確定一個主題舉辦好“秦嶺與黃河對話”活動,打響“中國人的中央國家公園”旅游品牌。近5年內力爭5A級景區突破10個、4A級景區突破100個。  (原標題:首屆絲路國際電影節已徵集23國133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