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6月15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明鏡周刊》在分析斯諾登提供的資料後發現,有200餘名美國間諜以外交人員身份在德從事竊聽活動,並獲得德國安全機構支持。
  與英國《衛報》及美國《華盛頓郵報》併列,德國《明鏡周刊》占有部分斯諾登提供的資料。《明鏡》在線15日發表短訊報道了上述消息。
  該消息披露,除以外交身份從事間諜活動的人員外,還有幾百個私人企業員工接受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指令工作。《明鏡周刊》稱,2002年4月28日,NSA和聯邦情報局(BND)簽署了一份長達6頁、級別為“絕密”的文件,其中一條涉及在巴伐利亞州巴德艾伊布林根(BadAibling)市對德國公民進行監聽活動。
  上述文件規定,德美雙方有義務尊重民間信件、郵件以及遠程通訊秘密,不得對德國及美國公民進行竊聽。但在調查“恐怖活動”的情況下,這一規則受到限制。如果截獲的信號中含有爆炸性內容,而該信號來源為德國公民,在合作伙伴被告知以及同意的情況下,這些信號允許被監聽分析。
  NSA於2005年的一份報告稱,從德國獲得的秘密情報使美國“抓捕或殺死40名以上恐怖分子”。這些情報帶來了全球範圍內“反恐”成功,並支持了美國在非洲的政策。
  面對《明鏡周刊》的問詢,聯邦情報局表示,對與NSA合作的“例外”條例不知情,稱雙方合作“在任何情況下都沒有繞開法律”。但該刊獲取的來自斯諾登的資料卻顯示,在巴德艾伊布林根,BND和NSA共同主持兩個工作小組,分別從事技術偵察以及對截獲信號進行分析的工作。
  而BND稱,從2011年起,聯邦情報局就已經停止了與美國合作進行的偵察和分析信息工作,之前也只有BND一家在上述地點工作,沒有美國人參與。(完)  (原標題:德媒曝200餘名美國外交人員在德從事間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