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鄔紅波)昨日,《武漢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法》試行。《辦法》規定,同一審批事項,讓申請人“兩頭跑”的要問責。
  據介紹,這是武漢首次對政務服務下達的“硬杠杠”。《辦法》規定,納入市民之家的審批事項,除現場勘察、集體討論、專家論證、聽證等特殊環節外,受理、審批、收費、發證等其他環節均應在市民之家現場辦結。窗口單位應將審批權限充分授予首席代表。
  市民來辦事,窗口工作人員須一次性告知。同時,一次性告知書並不能“一給了之”,要輔以必要解答。《辦法》明確規定,同一審批事項,讓申請人“兩頭跑”的要問責。武漢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車延高昨日也表示,今年將重點對審批事項“半進半不進”、讓申請人“兩頭跑”、窗口和首席代表不充分授權、利用審批“吃拿卡要”等現象問責。
  (原標題:圖文:窗口讓百姓“兩頭跑”將被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