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曉麗通訊員史文利)記者日前從太原理工大學瞭解到,在5月24日至25日廣東潮州舉辦的2014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上,太原理工機器人團隊“TYUT巨林隊”奪得自主視覺水中機器人救援項目一等獎及創新創意項目金獎,再次為山西高校贏得了榮譽。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是國際著名的機器人大賽,它以智能仿生機器魚為主體,在水中進行各類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以李衛國老師為領隊,楊學軍、孫雁兵為指導教師及由學生周曉天、董宏越、周翔宇、薛珂組成“TYUT巨林隊”脫穎而出,在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以及英國埃克塞斯大學、澳大利亞格裡菲斯大學、韓國仁德大學等國際國內56所高校、260支代表隊的角逐中勇奪兩項大獎。國際水中機器人聯盟主席、北京大學的謝廣明教授評價太原理工大學的“3D打印仿生機器魚”,“有很好的 idea” ,原教育部副部長周遠清認為該作品“提高了在校大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綜合素質,符合李克強總理倡導的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宗旨”。據瞭解,太原理工大學機器人團隊從2008年起參加了國際國內各種機器人大賽十餘次,獲得各種獎項近百項。  (原標題:理工大勇奪國際機器人大賽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