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門打工的梁某因家中建房缺錢鋌而走險,後被警方引蛇出洞抓獲
  ■新快報記者 李紅雲 通訊員 蓬警宣
  因家中建房缺錢,在江門打工的梁某以寫信方式向富人家“借錢”,勒索信送達後梁某又後悔了,還主動聯繫被勒索人稱其不要錢了,但這時已經悔之晚矣,他面對的將是法律的製裁。
  面對民警,梁某說:“不義之財不能要,當時自己也是一時糊塗,後來越想越害怕。”
  威脅投毒和帶走孩子
  4月16日黃昏,家住江門荷塘鎮篁灣路的李先生像往常一樣在廠內上班,忽然接到家中老母親打來的電話,稱家中收到了一封勒索信。
  據李先生母親描述,當日下午4時許聽到門鈴聲她開了門,門外空無一人唯獨地上留著一封信,她將信封打開,裡面的內容把老人嚇了一大跳:“老闆:現在本人有很麻煩的事情要你幫忙……第一件:在兩天內你要借給我三萬元現金,我非常急用;第二件:不要報警;如果你要報警的話,我就從你家的水管里放藥,還有你家的小孩子,我要帶他們去很遠的地方……”
  另外,勒索信上畫了一幅房屋平面結構圖,留了一個電話號碼。
  疑犯來電說不要錢了
  很明顯,李先生被人勒索了。李先生說自己一直在荷塘做生意,平時人緣較好,沒得罪過什麼人。經過一番思量後,他還是向當地公安機關報了案。
  荷塘派出所接到案情後迅速展開偵查,很快,民警根據勒索信上留下的電話號碼,鎖定了一名廣西籍的梁姓男子。在民警的安排下,由李先生致電嫌疑人,並事先約好交錢的地點,準備上演一齣“引蛇出洞”,可李先生多次與梁洽談“交錢”地點都沒有結果。
  “可能是出於心理壓力。”李先生告訴記者:“18日晚,嫌疑人主動給我打來電話,說他不要錢了。聽到對方的電話我頓時蒙了,對方不要錢了,那我的家人不就危險了?我心裡很慌張,並再三致電對方。嫌疑人堅稱不要錢了,也不會傷害我的家人,前提是不報警。”
  留信之後越想越害怕
  4月21日,經過多日的偵查,民警確定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時機成熟,民警決定收網,21日12時許民警將正在江門市新會城區吃飯的梁某抓獲。
  經審訊,梁某對勒索李先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梁某交代,他在江門市荷塘鎮卓藝不鏽鋼廠打工,家中有老婆兒女,暫住荷塘鎮的梁某想在老家建房子但還差幾萬元,於是便想出了這個辦法。
  “信送出去後,我越想越不對勁,害怕民警找到自己,便主動聯繫李先生稱不要錢了。”梁某向警方供述稱:“後來想想不義之財還是不能要,當時自己也是一時糊塗,後來越想越害怕。”
  對於梁某為何選擇李先生家作案?其供述稱:“只因李先生家裝潢豪華,一看起來就像是富貴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