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德宏2月28日電 (記者 保旭 王艷龍 吳華麗)“乘瑞麗航空,開瑞麗汽車,騎瑞麗摩托,看瑞麗電視,打瑞麗手機……這個目標看著很大,但很快可以實現!”雲南省德宏州委書記王俊強日前接受中新網專訪表示,該州將利用國家利好政策,著力構築外向型產業基地,使“德宏製造”走室內裝潢向南亞東南亞市場。
  德宏地處雲南省西部,三面與緬甸接壤,是中國對緬貿易的主要口岸,也是通往東南亞和南亞的重新竹買房子要口岸。近年來,國家支持雲南建設面向西南開放的“橋頭堡”、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利好因素疊加,讓邊境德宏從窪地走向開放前沿,成為熱土。
  “我們將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契機,加快產業培植力度,打造出口外向型產ssd固態硬碟測試業加工基地。”王俊強稱,德宏已經成功引進並開建北汽集團瑞麗產業基地、銀翔摩托100萬輛生產基地等,並逐步實現液晶電視、手機的“德宏製造”。
  據瞭解,德宏已經成立瑞麗航空,北汽一期產5萬輛汽車將於明年投產,帶動相關鏈條企業20多家;銀翔摩托今融資年生產下線,走向境外市場;高深橡膠年產5萬噸國際標準膠、安琪酵母年產2萬噸高活性乾酵母等一批產業項目建成投產,為德宏產業升級奠定了基礎。
  王俊強表示,下一步,德宏將繼續鞏固提升傳統優勢產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更多在南亞東南亞有市場的機械裝備、電子產品、工程機械進系統傢俱駐德宏,讓“德宏製造”全面快速實現,拉動當地經濟發展,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目前,當地為瑞麗試驗區規劃項目達300餘項,10年內,預計投資達8000億元左右。(完)  (原標題:雲南培育“德宏製造”拓展南亞東南亞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