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2月23日,第二屆“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在貴州黔西南隆重拉開帷幕,來自全球24個國家的嘉賓和全國各地50個地方電視台灣褐藻醣膠臺的中國美麗鄉村電視聯盟成員、美麗鄉村代表,以及一大批國內外關註三農、關註民生、關註鄉村建設的專家、學者、企業家齊聚興義,共同探討美麗鄉村建設與鄉村旅游發展大計,感受美麗鄉村的激情與活力。
  開幕式現場
  據瞭解,峰會由農業財技教育司、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中國農產部市場協會、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民建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進中央社會服務部、農工黨中央社會服務部、致公黨社會服務部、九銀行利率三學舍中央社會服務部、台盟中央社會服務部、全國工商聯社會服務部、中共貴州省委統戰部、貴州省農委、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與去年相比,主辦單位由4家擴大到18家,峰會更加受人矚目。參加開幕式的國外嘉賓
  圍繞“聚焦萬峰林·共築中國夢”、“強農業、美鄉村、富農民”的主題,本屆峰會的內容更加豐富,活動分為主題和系列活動兩個階段,以關註鄉村民生、倡婚禮道具導新型生態旅游模式、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為主要內容,將舉辦包括旅游、農業、健康、醫葯、戶外運動、創業等在內的9項活動,全部活動將持續到今年的4月底。
  峰會期間,與會專家、學者還將深入解讀中央一號文件和國家“三農”政策,補充老百姓的意見和建議。並就美麗鄉mSATA村建設的模式、新型職業農民的培育、農業特色產品電子商務、生態農業項目的招商建設等進行深入探討,為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輸送一批大家共同關心、關註的話題。
  開幕式現場
  此外,伴隨著第二屆“中國美麗鄉村·房屋二胎萬峰林峰會”大幕的開啟,黔西南州電視臺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頻道正式開播、萬峰林官網和官方微博一併上線,為加大美麗鄉村工作宣傳力度,推動資源共享、平臺共建等增添了新的重要窗口和平臺。同時,CCTV2014尋找最美鄉村推介活動也正式啟動。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啟幕 嘉賓共話美麗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