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15日晚,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德國慕尼黑進行一場關於中國和中德關係的報告時,當場就日本駐慕尼黑總領事水谷章的挑釁予以強有力的駁斥。
  提問環節中,水谷章搶先提問,就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以及中國今年軍費預算連年上漲向史明德大使發難。
  面對日本總領事的當面挑釁,史明德當場指出,日本政要“拜鬼”次數越多,越能表明日本缺乏和平的誠意。他說,安倍內閣近來的種種做法表明日本企圖修憲,擺脫戰後國際社會對日本的軍事束縛,這值得全世界的高度警惕。
  史明德就軍費問題指出,中國有需要建設一支強大軍隊保衛國家、捍衛和平,而日本人均軍費比中國要高出許多。
  史明德大使說理充分、義正詞嚴的發言博得了在場德國聽眾的熱烈掌聲。日本總領事水谷章聽罷也覺得“很沒面子”,有些失態地忽然起身提前退場。(齊旭)  (原標題:中國駐德大使當面駁斥日方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