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王鵬】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12日消息,自日本實施非常嚴格的《野生動物保護法》以來,野生動物紛紛過上了“幸福日子”,開始大量繁殖。目前,日本的山林已經無法為野生動物們提供足夠食物。為此,它們頻頻破壞農作物。其中,日本野鹿給農作物帶來的損害尤為嚴重,每年損失額高達83億日元。
  據日本放送協會電視臺消息,日本各地野鹿破壞農作物現象越來越嚴重。環境省決定掌握野鹿在各縣的生息情況,併在此基礎上,首次設定各縣捕獲野鹿的目標,督促各縣實施。為此,本年度的修正預算案中還加進了約5億日元的預算。
  日本環境省介紹,日本野鹿給農作物帶來的損害每年都在增加,全國2011年的受害金額已達83億日元左右。
  隨著日本老齡化進程不斷推進,狩獵人數減少。再加上全球變暖、降雪量逐年下降,野鹿越來越容易過冬,生息地區也因此而擴大。另一方面,只有一部分都道府縣採取了捕獲措施,因此狀況一直未能得到根本改善。
  此外,環境省還計劃改變目前主要依靠個人狩獵的現狀,修改鳥獸保護法,允許那些獲得許可的民間企業及團體等捕獵等。  (原標題:日本保護野鹿致過度繁殖 每年毀壞農作物超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