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劉波)深秋季節,市場上時令蔬菜品種十分豐富。買回家的蔬菜一次吃不完,該如何保鮮呢?記者就此採訪了本市資深廚師趙作民,G2000為您介紹幾個時令蔬菜的保存方法。
   白菜
   買回來的白菜,最好不要用塑料袋、保鮮膜包裹起來,否則會加速白菜的腐爛。一般豎著碼放在製冰機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儲存時,一定不要去掉白菜最外層的殘葉、乾葉,這些葉子能夠有效鎖住水分。
   大蔥
   商務中心買回來的大蔥不要去掉葉子,把葉子曬蔫後捆成捆,根朝下豎著放在陰涼處。也可以將大蔥栽到花盆裡,大蔥還會繼續生長。
   蘿蔔
   將蘿蔔纓切掉,不要切得太多以免露出果肉當鋪,這樣可以防止蘿蔔纓繼續成長,保證蘿蔔的水分和養分,以免蘿蔔變糠。
   土豆
   準備一個泡沫箱子msata或紙箱,在箱內放置一層沙子、一層土豆疊加,直至將箱子裝滿,在蓋上扎幾個孔,保持空氣流通,這樣土豆既不會腐爛也不會發芽。
   洋蔥
   買回來的洋蔥先進行晾曬,然後再放進網兜或舊的長筒襪中,掛在通風地方,可以保持洋蔥的新鮮,防止發芽腐爛。切開的洋蔥可以用保鮮膜或大的白菜葉包好進行冷藏,可以防止洋蔥失水。
   鮮蘑菇
   把新鮮的蘑菇用廚房專用紙巾包好,再用報紙包一層,然後裝進塑料袋中冷藏,一兩個星期都不會腐爛。將鮮蘑菇清洗乾凈後置入飽和度為1%的鹽水中浸泡10至15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裝入塑料袋中,也可保鮮3至5天。鮮香菇吃不完,可以放在陽光下慢慢曬乾,等吃的時候用水泡發即可。
   菜花
   留幾片菜花外面的葉子,稍微晾曬去除一部分水分,然後用紙包住或裝入塑料袋放進冰箱冷藏。還可將硬實的菜花清洗乾凈,掰成小朵,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進涼水中冷卻,瀝乾水分裝進保鮮盒進行冷凍,這樣既保鮮又延時。  (原標題:蔬菜保鮮小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ywmkkpmw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